居敬小学403班小记者 陈佳妤 星期天,我既没有去户外旅游,也没有呆呆地坐在家里,却在和妈妈一起开心做烘培呢。 早上,我们去买了一些做蛋挞的用料。接着,就开始了奇妙的“烘培之旅”。我先把纯牛奶、淡奶油、炼乳、白糖放进一个碗里,我手拿搅拌棒,轻轻地、慢慢地搅啊搅,直到砂糖融化。我把鸡蛋分离成蛋清和蛋黄,把蛋黄缓缓倒进蛋挞皮内。七八成满后,我让妈妈帮忙把烤箱预热220度,再把蛋挞们放上烤盘,送进烤箱。 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着蛋挞们以全新的面貌出现,我想象着画面,口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突然,甜丝丝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连忙跳下沙发,飞到厨房。我一看,蛋挞的颜色已渐渐变黄。但是,妈妈说还要烤一会儿,我只好回到沙发上。当时我想:蛋挞们出炉时是否很可爱?是不是非常美味?我带着各种疑问再次走进厨房,发现蛋挞的颜色已经有点焦糖色了,妈妈慢慢地将它们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冷却后,我在蛋挞上放了点儿我最爱的芒果,缓缓向蛋挞“进攻”,第一口让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棒!而且,蛋挞很嫩、很滑!吃了一个真想吃第二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