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种蚕豆

    居敬小学301班小记者 陈芊羽

    一天上午,科学老师教了我们怎样种蚕豆。下课前,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长久的作业——种蚕豆。老师说:“等到一定的时间,我们来评一个养蚕豆养得最好的人。”

    我回到家,从厨房里拿了一个透明塑料杯。我先抽了几张餐巾纸,把它们浸湿,放入透明塑料杯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蚕豆放在餐巾纸上面,最后再加上一张湿的餐巾纸,就大功告成啦!

    在学校里,同学们正十分起劲地聊他家的蚕豆有多高多大了。他们聊的话题让我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我的蚕豆还没有发芽。

    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蚕豆慢慢地发芽了,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嫩绿的叶片上都能清晰地看到叶脉。它们是多么可爱、鲜嫩啊!我想:过不了几天,我的蚕豆宝宝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蚕豆花的。指导老师 蒋桂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