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好山区群众的“心病”

大堰3000余户村民将用上“放心电”

    􀴁通讯员 赵伊丽

    本报讯 “再也不用担心漏电了,家里的老化电线,镇里都帮我们换了新的,这下可算是用上了‘放心电’。”家住大堰镇南坑岙村的村民王张华开心地说。昨天,笔者在王张华家看到,之前已经发白甚至绝缘层开裂的老化电线,如今换成了崭新的塑铜线。

    “这项工程涉及面广,且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做好。”镇党委书记戴志锋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镇农房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多数是因电线老化所致。2017年底开始,该镇对辖区内的老房子进行了全面排摸梳理,发现存在电线老化的村民有3168户。

    根据整治计划,该镇将于2018年和2019年,每年投入100万元,改造20个行政村,基本解决农村房屋电线老化问题。作为试点的后畈村和南坑岙村,率先开始改造,截至目前,后畈村已完成15户改造,南坑岙村已完成全部18户改造。

    “大部分村民对这次老化电线改造很支持,不过也有部分村民担心改造工程会影响房屋结构和线路,不过,通过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相关知识,这些村民打消了顾虑,使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南坑岙书记王云听告诉记者,改造后,房子内部的线路不仅安全,看着也美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