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同心 服务同力 创新同梦 爱心同行 和谐同乐

溪口商会打造“五型”商会赢得一片喝彩

    􀴁记者 朱晓冬 通讯员 卓建青

    本报讯 8月10日下午,溪口商会举行奉化撤市设区后的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宁波亚茂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茂军连任理事会会长。

    溪口商会成立于2003年12月,目前有会员企业153家。成立15年来,特别是2010年以来,溪口商会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着力打造“规范型、服务型、创新型、爱心型、和谐型”商会,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上级部门和广大会员的好评。2015年,溪口商会被宁波市工商联评为“宁波市示范商会”。

    內修制度、外树形象,同心塑造“规范型商会”。溪口商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并始终严格执行,既增强了会长、理事的责任感,同时也提高了会员企业的积极性,从而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溪口商会还通过举办和承办“剡溪流动风景线—商会专场”、奉化三十六湾首届高山生态纳凉节、“商会杯”星光卡拉OK比赛等活动,增强在当地的影响力,提升商会的自身形象。

    履行职责,心系会员,同力强化“服务型商会”。溪口商会始终牢记服务会员的宗旨,先后组织会员企业赴新加坡、日本、温州等地参观考察优秀企业,为会员搭建学习经验、拓宽思路的平台,有效促进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同时,通过举办税企联谊会、警企座谈会、商检与企业座谈会等,积极搭建政企、银企、村企、企企等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引导会员中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传达会员企业的心声。通过与商业银行合作,打造“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等平台,为各会员企业谋求融资渠道。

    创新模式,丰富载体,同梦打造“创新型商会”。2010年,溪口商会第二届选举大会,采用了“海选”理事方式,在103家会员企业中海选产生理事,再产生会长,此举在宁波市属于首例。2013年,商会又举行了慈善拍卖年会,以拍卖奉化当地艺术家字画作品为主题,所得拍卖收入,全部用于慈善爱心事业,开创了奉化基层商会举行慈善年会的先例。2014年,试推了“商会+协会”模式,首次联合奉化区气动工业协会、美容美发器具协会,组织三家社会组织的理事成员共赴宁海县商会服务中心、宁波如意集团参观学习。此举加强了各协会及行业的交流互动,有力促进了各行业之间的合作。

    心系社会,热衷奉献,同行共创“爱心型商会”。溪口商会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履行社会职责,投身爱心光彩事业,回报社会。各位会员企业老总多年担任溪口镇各行政村的农村经济顾问,尽心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出钱出力。商会一直关注弱势群体,每年坚持带上慰问金和物品,资助、慰问班溪敬老院的老人们。2013年,会员企业老总感动于杨春雨医生的事迹,募捐22万元壮大“杨春雨爱心基金”,为外来员工子弟献上一份爱心。同年溪口慈善分会成立之际,商会18家会员企业签订慈善冠名基金,基金高达4500多万元。

    凝心聚力,休戚与共,同乐搭建“和谐型商会”。商会是个大家庭,和谐是这个家庭的追求。为此,溪口商会成立了调解委员会,旨在促进企业内部和谐、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和谐,并在此基础上,向外展示商会良好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