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互联网+”平台 助推建设项目工程信息化管理

新农投公司努力实现“掌上办公办事”

    􀴁记者 徐华良

    本报讯 昨天,记者走进区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只见公司工程部副经理俞文君轻轻一点鼠标,“项目云”管控平台上各镇(街道)的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分解表、财务支付分析、工程投资进度、工程款支付情况等一目了然,对报审资料一一仔细审核。这是该公司率先推出“互联网+”平台助推建设项目工程信息化管理,努力实现“掌上办公办事”的一个佐证。

    改革重组后的新农投公司担负着为各镇(街道)实施的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剿灭劣五类水”暨“污水零直排”和部分农居房改造等提供资金保障的任务。目前,实施较大项目工程有262个,子项目多达1372只。以前,各镇(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光为工程相关资料审报就要跑好几趟。今年4月,新农投公司勇于创新,紧紧抓住数字化变革的时间窗口,加快数据共享、流程再造,推出了“互联网+(项目云)管控平台,让各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实现“掌上办公办事”,把工程项目立项、每月台账、工程建设月度进度简报、财务支出分析表、变更等发到“项目云”管控平台,新农投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报审的资料进行一一审核,如报审资料存在欠缺的,马上打电话或通过微信等多种途径,通知对方修改后再发到“项目云”管控平台就行,使基层工作人员少跑路或不跑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裘村镇城建办工作人员王崇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以前资料报审要跑几次路,来回不方便。现在,新农投公司推出‘项目云’管控平台后,只要把报审资料发到网上,新农投工作人员就会立马审核,不仅减少了资料报审工作流程,还节约了许多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不出办公室,也能把事情轻轻松松办好。

    新农投公司针对各镇(街道)子公司项目工程的特点进行了系统优化,加速工程款内部审批流程,以提高资金审批效能。该“项目云”管控平台推出后,相关领导只要打开这一平台,通过点击某个具体项目及时查看项目进度、投资、支付等相关情况,做到有据可查,增加了工程进展的透明度,有效分析出项目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利于早发现早预防,加速推进项目工程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