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数学 以玩启智

第三届“中国创课”走进奉化

    本报讯(见习记者 邬雪珂 记者 张夏珍 通讯员 葛寅)昨天,第三届“中国创课”活动小学数学专场在龙津实验学校开展。来自省内外的小学数学教育专家和各区县(市)的400多名数学教研员、骨干老师参加活动。

    当日,汪杰、竺君斐和邬盼盼3位我区学科骨干老师分别带领40名学生,给听课学生和现场教师带来了一堂绘画与数学学科融合的生动课程。据刘善娜介绍,儿童都喜欢涂涂画画,把事物直观化,是他们认识世界的一个方法与特点。数学视觉化——“分形的世界”是大数据时代的前沿研究,通过直观与抽象的穿行之旅,不但能激发学生兴趣,还有助于他们体验跨界的思维方法,发展数学核心素养。浙江省特级教师刘善娜和奉化科研部负责人吴伟强也带来了有关“画数学”的讲座。

    “中国创课”活动由宁波市实验学校校长联谊会率先提出,是把创课、论文、课题和学校文化建设进行一体化整合,线上线下共同推进。本次由龙津实验学校和实验小学联手举办的专场把各校精心打造的融合教学研究成果向数百位专家、校长、名师们进行了展示。

    第三届“中国创课”小学数学专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