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A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堰启动全国文明镇创建

助推“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醉美乡愁小镇”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赵伊丽 毛节常)4月10日下午,大堰镇召开全国文明镇创建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

    据悉,2019年为创建工作启动年,2020年为迎检年,力争用两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镇。

    近年来,该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获评全省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美丽浙江百镇争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江榜样、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镇、宁波市十佳美丽乡镇等称号。文明单位、文明村的覆盖率不断提高,文明实践现场教学点、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独具特色,居民的文明程度有了大幅度提升。

    “全国文明镇是综合评价村镇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我们要先人一步。发扬敢抢敢拼的干劲,夺得这项荣誉。创文明镇是对我镇综合实力的全面考验,要通过创建来提升我镇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全镇群众的文明素养,提升全镇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镇党委书记戴志锋在会上指出,在创建过程中,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把握重点,推动创建活动创新有实效;形成合力,提高创建活动的全民参与度。

    该镇目前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为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任成员的创全国文明镇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门工作小组,构建高效有序的创建机制。研究制定了《大堰镇创建国家文明镇实施方案》。下一步,将以测评体系5大项内容为主攻方向,将创国家文明镇与生态大堰、品质大堰、人文大堰、和谐大堰等建设有机结合,全面动员发动、全员动手参与,实现硬件基础和软环境建设同步提升目标,着力增强群众文明意识,为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醉美乡愁小镇”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测评体系共有5个测评项目,28条测评内容。其中,5个测评项目为组织领导、创建活动、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乡风民风,创建的区域范围以镇建成区为主。”镇宣传委员梅宝明告诉笔者,创建工作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从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抓起,让创建工作在群众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群众深刻感受到镇区面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变化,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