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堰镇医疗扶贫项目目标人群扩大

    本报讯(记者 张夏珍 通讯员 汪辰卉)近日,全区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精准扶贫项目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召开。会上,记者获悉,该项目的目标人群将扩大至大堰镇50周岁以上人群。

    据悉,去年4月,区卫生健康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宁波奥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堰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以大堰镇为试点范围,启动实施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精准扶贫惠民项目,以常住大堰的特困和70周岁以上高血压患者为目标对象,共筛查819人,确诊H型高血压患者585人,纳入免费服药554人,减免检测费、药费共计50万元。

    实施一年多时间里,大堰镇受惠群众的高血压知晓率、控制率、管理率明显提高,脑卒中(中风)发生率有所下降。今年4月,该项目还对大堰镇60周岁以上的目标人群,进行了第二轮H型高血压患者筛查,共筛查706人。

    据悉,接下来,还将在溪口镇部分山区实施该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