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A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江:不忘红色初心 牢记武装使命

    记者 李斌

    个人名片:刘江,1984年出生于奉化锦屏街道,2002年9月至2005年7月在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人武指挥专业学习,2005年12月至2007年11月任莼湖镇人民武装干事、2007年11月至2010年3月任锦屏街道办事处武装干事,2010年3月至2019年1月任锦屏街道办事处武装部副部长,2019年1月至今任裘村镇武装部长、党委委员。曾先后荣获一次三等功、三次奉化优秀公务员嘉奖、奉化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奉化区优秀专武干部、奉化区优秀联村干部、宁波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炮兵团优秀预备役军官、宁波市专武干部集训队优秀学员等荣誉。

    当记者来到裘村镇时候,刘江正在打电话部署着武装工作,电话里,他耐心地讲解着武装工作的重点,桌子上还放着一本《党管武装》的书籍。记者了解到,从毕业到现在刘江从事人民武装工作已经有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当中,他在岗位上担起了专武干部的职责,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以身作则带领队伍做好表率,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江的家庭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红色家庭,他的爷爷是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军人,有着整整六枚军功章,刘江的父亲是一位民警,曾荣获个人二等功。从小刘江就有着深深的“军人情节”。当时刚成年,年满18岁的他,毅然决然的报考了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人武指挥专业,最终当上了武装干部,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开启了他的专武人生。在参加工作后父亲时常提醒他,不能忘记红色的初心,做好奉献工作。  “部队需要高学历人才,大学生当兵大有作为!”在担任裘村镇武装部长后,刘江在今年的征兵工作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经过期间的沟通动员,最后在今年裘村镇的8个新兵中共有6位是大学生兵员。同时,刘江也牢记征兵,不是一锤子“买卖”,还必须积极配合部队加强跟踪教育管理。在他的办公室,有着一本从他工作至今一直都藏着的笔记本,里面记着刘江征的每一个兵,“这本笔记本使我非常自豪,同时也鞭策着我要牢记强军使命,把自己奉献给武装工作”刘江告诉记者。  “裘村的情况比较特殊,当地驻扎着许多部队”刘江说,“在担任武装部长这个职位后,还要做好部队和当地政府的桥梁,起到纽带作用”。今年台风“米娜”来袭前,当地部队官兵向刘江反映,在部队的周边的一个水库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消息后,刘江马上联系了相关分管部门和领导,一起赶赴现场实地勘察,在经过专业测定后,发现该水库安全系数较高,不会有隐患存在,解决了当地部队的心头隐患。  在刘江看来,要想当好一名乡镇基层武装部长,不只是要干好本职的武装工作,也要干好区委区政府、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他不但曾在花园区块拆迁指挥部、南山路中段拆迁指挥部任职,全力以赴做好拆迁工作,同时在他担任溪岙村第一书记的时候,村里实施自来水工程改造时缺乏资金,刘江四处奔走,向民政局移民办争取了100万资金,使得村民用上了自来水,解决了老百姓的最终诉求。  刘江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会不忘红色初心,牢记武装使命,做到忠诚奉献、积极担当作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