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未分类 占道堆物

吴墩村新民村不文明现象犹在

    记者 柳家欢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岳林街道吴墩村、新民村,实地察看两村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记者发现,这两个村均不同程度上存在垃圾未分类、占道堆物、乱停车等问题。

    在吴墩村,地面上多处可见烟蒂、果壳、纸屑等生活垃圾,还有一些垃圾“钻”进了路边绿化树丛中,一位保洁人员正在沿路清扫着。绕村一圈后,记者发现该村垃圾桶配备得较少,未发现四色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氛围不强。在村内一处公厕内,记者发现部分设施不够完善,未安装座便器,未发现轮椅通道、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金峰路99-1号附近路段,“马路市场”、车辆乱停放现象较为严重。在附近一处宣传窗中仍存在“奉化市”字样,大部分宣传海报内容未及时更新,且张贴较为凌乱。

    记者路过村文化礼堂时发现,礼堂外显眼位置上晾晒了衣物,附近垃圾桶堆放点的垃圾未进行分类并随意堆放。

    随后,记者来到新民村,该村整体外观环境较为整洁。在村委会门口的道路上,路边乱停车较为严重,部分墙面有人为涂字。走访整个村后发现,截污纳管工程并未做到位,一些小巷里的生活污水仍直接排放到路面上,让卫生环境大打折扣。此外,村中存在散养家禽情况,狗基本属于放养状态,未拴狗绳、挂狗牌。

    在新民东村16幢附近,一堆矿泉水瓶、纸箱、泡沫箱等杂物堆放在路边,还有衣物晾晒在外。记者还发现多处占道堆物的情况,绿植、建筑垃圾等摆放在路边,使得通道显得杂乱、拥挤。在新民南村,公厕内环境较为整治,配有扶手,但未安装座便器,没有轮椅通道、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

    在新民村,张贴有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标识,但在村中未发现四色分类垃圾桶,桶内大部分垃圾也未严格分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