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A7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俞耀波:一腔热血为武装

    记者 李斌

    个人名片:俞耀波,1983年出生于奉化江口。2001年至2004年,在人民武装学院学习,2004年至2008年,任奉化市松岙镇武装部干事;2008年9月至2016年11月,任奉化市尚田镇武装部副部长;2016年11月至2019年8月,任宁波市奉化区尚田镇武装部副部长;2019年8月至今,任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尚田街道武装部副部长。在从事武装工作的这十多年中,他曾先后多次荣获奉化优秀专武干部、奉化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奉化区级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走进尚田街道武装部副部长俞耀波的办公室,文件、书籍、报纸等物品都整齐有序的摆放着,一身戎装的俞耀波看起来俨然一名职业军人,声音洪亮,腰杆笔直,与人握手时热情有力,隐约间透露出一名基层武装部长的干练与豁达。在与俞耀波的简单聊天后得知,在他看来,人民武装工作事关国防,既然担任了这份重任,就要努力做到最好!在日常的工作中,俞耀波丝毫不敢懈怠,勇挑重担,在他担任人武部副部长的这10多年中,尚田街道在武装建设,尤其是民兵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征兵工作是基层武装工作的重要一部分,也是俞耀波每年都要去干好的一件大事,如今在对新兵学历要求越来越高、适龄青年基数越来越少的局面下,除了亲自入户走访外,如何使得征兵宣传工作有创新一直是俞耀波努力的方向。在今年的征兵过程中,尚田街道采取自制征兵海报、顺应时代潮流使用微信等手段进行网上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创新宣传,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俞耀波担任尚田武装部副部长的十多年中,他也亲眼见证了尚田民兵应急队伍建设越来越规范。如今在尚田街道办事处旁,设有一间“青年民兵之家”,墙上的标语“学党史研军史,强信念跟党走,牢记民兵使命,履行国防义务”十分醒目,房间里有各色各样的运动器材,还放置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等书籍,可以供民兵们休闲阅读和放松。在“青年民兵之家”旁边还有一件民兵装备室,里面装备安放得整整齐齐,不但有救生筏、头盔、盾牌等常规装备,更有夜视仪、生命探测仪等高端装备,用于抢险救灾,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做好武装工作的同时,俞耀波还兼任了应山总支总支书记、尚田街道专职消防队队长,并在葛岙水库征迁工作组挂职,在俞耀波看来,做好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委交给他的这些工作,也是一位基层武装干部的“必修课”。近段时间,葛岙水库已经到了签约阶段,俞耀波连周末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基层的工作比较繁杂,但也是一种锻炼和累积,使得自己在将来能更好地开展武装工作。”俞耀波告诉记者:“今后,我会把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武装工作中去,为国防事业奉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