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A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蒋道忠: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岗位

    “最近家里的情况怎么样?”“大女儿和小女儿的急性支气管炎好点了吗?”……2月19日晚饭后,在医学隔离观察点驻守的民警蒋道忠照例和远在衢州的家人视频通话。这也是他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光。

    蒋道忠是一位高大的衢州小伙,曾是桐照边防派出所一名边防战士。2019年1月1日,公安边防部队集体转改,他的一身橄榄绿变成了藏青蓝,成为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人民警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回奉化,带着对家人的歉疚一直驻守抗疫一线。

    “我请战,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岗位。”一回到奉化,蒋道忠就来到医学隔离观察点执勤。他耐心劝解,缓解大家急躁的情绪。在执勤点驻守时,他一干就是整整14天,毫无怨言。

    在观察点驻守期间,蒋道忠的两个女儿同时患上急性支气管炎需去医院就诊,但村里公交车停运,网约车又因封路不愿到村里接送,妻子和岳父岳母急得团团转,只能走路七八公里到城郊打车前往医院就诊,连续几日都是此种情形。但为了不耽误工作,蒋道忠只能收起所有的内疚和担忧。他说:我从2007年来到奉化,奉化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奉化需要我,我唯有努力坚守才不负信任。

    蒋道忠在隔离观察点执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