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4月1日起实施

我区推出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本报讯(记者 毛超峥)4月1日,《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实施。《条例》规定每年4月为“宁波读书月”,每年10月31日为“书香宁波日”。

    这个月,我区将推出一系列全面阅读活动。如区图书馆将推出“书香有约、分享生活的精彩”访谈活动、“话奉城、画奉城”分享体验活动、“书香寻宝: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线上文学知识PK赛等5个主题活动,奉化新华书店会开展“朗读春天,寻找最美声音”“致敬最美逆行者”等活动。

    据悉,《条例》总计六章三十八条,针对全民阅读促进工作的职责划分、阅读服务设施建设、阅读推广、保障和监督、法律责任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规划和详细规定。

    该《条例》作为浙江省第一个全民阅读的地方性法规,填补了宁波全民阅读领域的立法空白,对全民阅读设施建设、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构建、全民阅读氛围营造等具有指导和促进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