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A7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金寅:女企业家的爱心之路

    记者 李斌 

    通讯员 陆逊 江豹彪

    有这样一位女企业家,她目光敏锐,事业有成。自当选奉化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奉化区第一届人大代表的9年多以来,她真情回报社会,从事公益事业,反映百姓与企业的呼声,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献言。她就是宁波一机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金寅。

    积极履职 关注民生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企业高管,梁金寅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我区民营企业发展状况,立足自身行业,并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难的现状,走访了近百家中小企业,在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认真调研,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她先后提交了《土地问题制约工业企业的发展》《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政府应重点保证上下游中小企业的平稳发展》等建议,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梁金寅同样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为奉化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区两会期间,梁金寅提交了《关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议》和《新冠疫情下政府精准助力企业渡难关、再发展的建议》,为疫情下受影响的企业发声。

    “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梁金寅在建议中提出,希望在政府部门主导下推进产业联盟整体水平提升和产业集群建设,形成合力。也希望整合本土产业链,打造区域性产业链集群。此外,梁金寅建议政府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内需挖掘,以确定性的措施来应对不确定的外部变化,为企业加大复工稳岗力度、推动市场消费回补、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热心公益 回馈社会

    梁金寅目前兼任岳林商会副会长、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在她看来,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还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工作之余,梁金寅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经常为社会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即便是在企业高速发展,急需现金的时期,她也从来没有中断过从事慈善事业。“企业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反哺社会,在服务民生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梁金寅如是说。

    “梁总又捐了5万元。”在奉化区巾帼联谊会会员群里,大家纷纷为梁金寅点赞。在今年疫情期间,梁金寅1月28日采购了6万元的口罩发往湖北,之后更是连续捐款捐物多次,支持奉化的抗疫工作。

    梁金寅表示,作为区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多做点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她用满载爱心的物品、饱含真情的捐款、充满温暖的守护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梁金寅(右二)参加“五个日”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