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技能培训+实地直播演练

区总工会为实体从业者“充电赋能”

    本报讯(记者 景小芳 通讯员 陈标)“新零售时代,如何快速看清实体行业的困境与突破方向?抖商元年,抖音引流变现的具体流程是什么?新手主播需要掌握哪些直播技巧?”昨天上午,一场干货十足的网络直播技能培训在滕头村“滕·小院”举行。

    这是区总工会面向传统实体行业从业者组织的首场新零售商业模式培训,邀请到专注零售行业15年,历任多家知名品牌与集团公司营运总监、企业商学院执行院长职务的讲师舒周,为我区40余名学员开授《抖商元年如何抓住直播商机》培训课。

    “疫”中寻“机”

    培育民间主播

    疫情期间,“宅经济”火爆,直播电商成为新风口,传统电商向直播电商转型初显成效。

    针对农产品、服装等受疫情影响滞销问题,不少领导干部试水直播带货,叫好又叫座。象山县常务副县长直播中推荐象山海鲜美景,同步为全国网友带货。宁海长街镇三套班子成员全方位介绍长街蛏子,从长街蛏子的优势到吃法“十八式”,宣传效果明显。尚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直播带货卖新茶,萧王庙街道办事处主任直播烤笋……

    “政府官员直播带货,代表的是营销风口,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而真正要通过直播带动产品销售,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模式,需要挖掘培育来自企业、农田一线的民间主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今年“工匠成才计划”,工会将大力培育直播型产业工人。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农民、商圈营销人员、制造企业销售人员等,让一批农民、工人变成会直播、会卖货的带货主播,助力企业经济复苏、奉化经济发展。

    “云端”课堂

    实操教学“屏对屏”

    “宝宝们好,我现在是在滕头农创中心汉服馆,我手上这件黑色旗袍端庄大气,腰身处有漂亮的金色刺绣,可以提高腰线,很好地展现东方女性之美……”直播培训课堂实操阶段,汉服馆店员晓君尝试用抖音直播,将馆内的汉服、旗袍通过手机直播“云端”展示。

    直播屏幕同时连接着正在授课的讲师舒周。“学会观察数据,把握节奏控场,适当加快语速!尽可能增加与粉丝沟通,多用指令性话语!”通过她“屏对屏”的针对性指导,仅10分钟时间,晓君逐渐从紧张变得驾轻就熟。

    “第一次面对直播镜头,一开始很紧张,但很快调整情绪放松下来。这样的直播方式是对我内向性格的一次突破,学到很多经验,结识了全国各地的朋友,更能改变原先面对面销售的单一方式,用当下最火的方式把汉服、旗袍销售出去。”下了直播的晓君激动地表示。

    这样“屏对屏”“手把手”的实操教学模式,显然更符合零基础学员的“口味”。“讲师的表达深入浅出、生动实用,能启迪学员洞悉规律、掌握技能、激发行动力,比起一个人盲目摸索,效率高很多。”来自莓好农创园的赵洁说。  下转第4版

    网络直播技能培训现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