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A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打造奉化美丽东大门

松岙扎实推进省AAA级景区镇创建

    本报讯(通讯员 李贤君)今年以来,松岙镇西岙、上汪、五百岙等村启动省A级景区村庄创建,大埠村开始创建省AAA级景区村庄,同时争取完成裘古怀烈士纪念馆的建设和内部陈列布置。

    去年以来,松岙镇根据《浙江省景区镇服务与管理指南》《浙江省景区镇(乡、镇)评定管理办法》等标准,结合自身实际,以“建设滨海健康旅游特色镇,全力打造奉化美丽东大门”为目标,创新旅游新业态,完善旅游新功能,扎实推进省AAA级景区镇创建,努力成为浙江省旅游产业新聚集点。

    “以规划保护为前提,全面展现魅力,争创文化传承、多产融合、农民増收、长效发展的浙江省AAA级景区镇。”据镇党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成立景区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分解任务目标,并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该镇抽调精兵强将,抓紧完成基础配套项目建设任务,加强主干道沿线环境治理,重点加强村庄整治、通景公路建设等,并通过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会、督查会等方式,掌握各责任单位工作动态,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文物、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力度,出台有效的文物保护管理办法,加强自然和人文资源保护。充分挖掘松岙旅游风情,吸引外来游客。利用健康旅游小镇、最美风车公路等景观及节庆风俗,让更多的游客参与,感受海洋文化,让整个松岙镇充满滨海旅游气息。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旅游服务平台。完善旅游集散中心、导览标识系统设计与建设、交通服务系统等公共服务设施,并结合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的发展要求,打造旅游+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农业等平台,服务于各种游客群体。

    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健全景区镇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综合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和应急预案机制。制定全面的培训制度,明确机构人员、经费落实;完善游客投诉处理机制,对外公布投诉电话,设置投诉信箱、意见簿等;积极营造创建氛围,通过互联网、电视、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省AAA级景区镇创建;开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提供预订住宿、商品、娱乐、餐饮等服务,切实提高松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坚持以景区理念规划全镇,以景点要求建设城镇。”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当地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以省AAA级景区镇创建为契机,强化旅游资源的保护力度,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努力打造“处处皆风景”的旅游空间环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