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扶贫助力“宝货”出山

我区与安图县8个贫困村建立产销对接

    本报讯(记者 李露 董迪 通讯员 刘茂浈)9月2日,来自吉林省安图县万宝镇8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带着人参、鹿茸、煎饼、蜂蜜等各村最“宝贝”的特色农产品来到奉化,与我区延边特产经销商、大润发及三江超市等商家开展消费扶贫点对点产销对接。

    万宝镇位于安图县中部,森林茂密、地势平坦,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其中以中药材为主的特色种植加工业和养殖业是该镇最重要的主导产业。虽然这里村村屯屯到处是宝,但农产品一直没有销路,出不了山。

    今年8月,万宝镇党委副书记逄建忠找到在安图扶贫办挂职的奉化干部陈杰,希望帮助镇里8个贫困村的农产品找找销路。陈杰与一同挂职的安图县委常委、副县长余磊商量后,立即与奉化区商务局、与万宝镇结对的萧王庙街道取得联系,力促在奉化召开万宝镇扶贫产品进特产店、进超市对接会。

    据悉,此次来奉的8个村,分别带来了灵芝孢子粉、蓝莓汁、蓝莓干、鹿茸片、红参、蒲公英根茶等。目前,这8个贫困村已与滕头村宁波特产馆、博臻延边农特产品、驿疆南、银凤凰等9家在奉经营延边特产的经销商,包括大润发、三江超市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我们将严把农户收购质量关与运输关,确保将最优质的农产品从安图送到奉化,‘点对点’精准推进两地消费扶贫。”逄建忠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