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构登记地址 3年变更法人5次 多个材料伪造

区市场监管局办结首起涉嫌伪造金融许可信访案

    本报讯(记者 陈培芳 通讯员 陈琦琦 王婷)被信访的商贸公司三年多时间里历经2次地址变更、5次法定代表人变更,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实收资本为0元,多个许可证、协议系伪造……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办结首起涉嫌伪造金融许可证件信访案件。

    “在某百购APP上购物后,可在该平台注册自己的店铺,将物品摆摊即能获取收益,到一定时间后购买人可将本金和利息提取出来,太划算了!”此前,信访人黄先生看到一个平台介绍,宣传内容让其十分心动。

    “我算了一下,这个APP上电磁炉价格为15900元,买来后把它放在平台网店摆摊,35天后,即可盈利5030元,然后连本带息可获得20930元。平台还宣称由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担保,无疑给购买人多了份信心和保障。因此有不少投资人听信宣传,在平台上购物。”黄先生告诉记者,本来自己也有购买意向,直到10月中旬,在向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询问后,得知其未曾为该平台担保,为求安心,他通过政务平台反映相关情况。

    接到信访件后,为避免信访人多头诉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被信访方宁波某商贸有限公司自主申报的登记住所,发现该登记地址系虚构,也未找到被信访的公司。通过企业登记系统拨打被信访方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某电话后,谢某既无法到场,也无法明确说出公司位置,种种迹象让执法人员起了疑心。

    后经查询,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年多时间里历经2次地址变更、5次法定代表人变更,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但实收资本为0元。根据上述核实情况,该局拟依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四款的规定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根据黄先生提供的某百购APP截图资料,执法人员向区金融办核实相关情况,发现该公司在APP上宣挂的“金融许可证”系伪造,后经相关银行征询,“资金存管业务支付结算服务合作协议”也系伪造。同时,经调查发现,该APP上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等材料也系伪造。

    为保护信访人及其他参与人员的财产利益,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将调查情况告知信访人,建议其不要参与该平台的经营活动,并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侦查处理。

    “近年来,金融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往往会在各类平台上发布一些虚假协议证明和伪造的国家许可证件,使投资者误以为资金有保障,从而盲目轻信选择,到头来却遭受财物损失。对此,投资人务必谨慎辨别,理性投资。”该局工作人员提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