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助咖啡制售经营许可证发放

系全省首张

    本报讯(记者 陈培芳 通讯员 竺佳 董珂)日前,在区行政审批中心商事登记服务窗口,宁波美德威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全省首张全自动咖啡饮料贩卖机从事自助食品制售的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区全面实行自动售货设备食品“市场准入”和“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据了解,此前,专家组现场评审了美德威公司全自动咖啡饮料贩卖机食品的安全风险,出具了设备的出厂合规性检测报告和原料、食品相关产品、加工用水等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成品的微生物指标检测合格,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过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与食品经营许可条件。

    在获知通过专家评审后,我区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经办人取得联系,告知其申报食品经营许可所需材料,并给予针对性指导。同时,商事登记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加快许可审批进度,确认业态主体并优先办理,使企业当天就领到了许可证。

    美德威公司负责人表示,领到全省首张全自动咖啡饮料贩卖机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公司将力保食品安全,以回报政府部门和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自动售货设备纳入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范畴,有助于管理新型食品经营业态。下步,他们将采取必要监管手段,精准监管,确保全流程食品安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