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浩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许犇)昨天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的批示精神,听取我区“三农”工作情况及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汇报。区委书记高浩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时机重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就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全面压实“三农”工作责任。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三农”工作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的认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同时要以“我们的家园”建设为重点,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全力推动“全域美丽”发展策略落地落实。二要确保完成增产保供任务。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投入力度,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和生猪增产等工作,多措并举激发农民生产积极性,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提高农业附加值和竞争力。三要着力抓好“三农”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取向,聚焦聚力农民增收、集体经济消薄、“两房”改造、农业创新、农村公路提升、老年食堂建设、农旅政策完善、“我们的家园”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精准施策、集中攻坚力度,通过乡村振兴推动更多农民共同富裕。四要切实增强基层治理效能。以村(社区)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对村社干部的党性党风教育,通过持续作风整治,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