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A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陈培芳

    隆冬时节天地寒,民生实事暖人心。过去的一年,全区人民负重拼搏、勤勉敬业,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民生实事工程也如约完成。

    每一年,我们的民生实事工程在民众眼里是“沉甸甸的”“有分量”的,因为每一件民生实事工程都寄托着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期盼,也蕴含着区委区政府、镇(街道)、村(社区)所有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为民情怀。

    民生实事年年办,年年都有新特点。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对于群众来说,生活中的所急、所需、所盼也在变化。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出现了新的民生问题。“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准确把握民生脉动,充分了解民生需求,广泛倾听民众心声,才能更好顺应群众期待,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民生很大,大到以百亿计的项目投入、一个城市格局的改变。民生又很小,小到农村道路的一盏路灯、一个生活细微处的改变。可以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民生工程长效机制,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我区民生事业不断发展,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