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A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桥棚村上榜“2020年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本报讯(通讯员 范佩佩)日前,“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正式公布,尚田街道桥棚村榜上有名,为“全面创新、全域美丽”发展再添省级“美丽荣誉”。

    桥棚村位于尚田街道西南边,与宁海交界处,因村子四面环山,深谷嵯峨,涧流穿彻,千年石拱桥横卧村庄南北而得名。桥棚村由桥棚、场上和前岙三个自然村组成,田园风光秀丽,乡风民风淳朴,主产稻米以及果、蔬、茶、竹、花卉苗木等,先后获得“奉化市文明村”“奉化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省级2A级景区村庄”等荣誉。

    在桥棚村有两处千年古迹。一处是村后山的千年古道——注脚岩,可通往大堰,古道边泉水蜿蜒,有绿水青山、清风送曲之美,又有悬崖陡壁奇形怪石林立,仿佛置身世外桃源一般。其中一块岩石因形似衣橱而得名“衣橱岩”。另一处是千年古井,早在五代十国,勤劳的祖辈世代在村西用“桥亭龙井”的水酿酒,现村内仍保留了古朴静谧的酒坊和古宅。

    在桥棚村西杏岭,有果蔬采摘基地——羊羔仔农场,创建于2011年,占地500多亩。羊羔仔农场是四季水果采摘园,处深山梯田之岙,果树成园,竹林成景,种植绿色有机果蔬。地理环境独特,远离环境污染,土壤肥沃,有富含微量元素的深山泉水,农场瓜果蔬菜香甜醇美。近年逐步从果蔬采摘基地发展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田园体验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场。

    双岩谷生态农场位于桥棚村大双岩,绿水青山,溪水潺潺。该农场集水果采摘和养生旅游于一体。现代化葡萄庄园鸿瑞酒庄坐落于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400余亩,品种包括马瑟兰、赤霞珠、小维尔多、美乐、野生驯化毛葡萄等。酒庄是奉化第一个葡萄酒采酿基地,实现全流程高品质把控,通过延长农场品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桥棚村是继鸣雁村和印家坑村后尚田街道第3个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的农村,2021年桥棚村将依托山水、古迹等资源优势,打造一条旅游休闲步道,持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