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协作再结新果

安图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项目投运

    本报讯(记者 李露)近日,由奉化捐资700万元建成的安图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项目——1.5T磁共振机投入使用。

    自1.5T磁共振机投用以来,已检查患者160例,其中,卒中病人50例,超早期(6小时内)脑梗死发现4例,为病人可逆性治疗赢得了时间。还检查出其他阳性病例如脑垂体大腺瘤、先天性脊髓空洞、肝癌、肝硬化、退行性骨关节病等多种重大疾病,为临床医生治疗提供了重要依据。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安图县长期以来受经济和人才等各方面条件限制,一直不具备脑血管病、肿瘤诊断精准影像筛查能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无法满足当地群众的健康需求。

    去年8月19日,在延甬两地主要领导的支持下,安图县迅速敲定请求捐建卒中中心项目,奉化第一时间落实700万元捐赠资金。经过两地3个多月的努力,安图县人民医院1.5T磁共振机提前完成基建和设备安装调试,进入临床应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选派核磁共振学科专家、博士生导师金银华赶赴安图,开展为期1个多月的设备调试和人员培训。

    “真的很感谢宁波,他们是真想帮、真心帮、真能帮,不但给我们真金白银,还源源不断派遣专家。有了卒中中心,以后安图百姓不用为看病东奔西走了,前来就诊的突发性疾病患者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安图县人民医院院长云庆军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