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新时代治水答卷人

——记松岙镇农办副主任王珂

    记者 李露

    连日来尽管寒风凛冽,但在松岙镇东溪小流域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轰轰作响,锄头、铁锹挥得虎虎生风,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望着眼前忙碌的工地,松岙镇农办副主任王珂心里充满欢喜,“预计今年6月工程就能完工了,努力没有白费啊!”

    这个清瘦帅气的80后小伙子,自从2015年年初进入镇农办工作,就与“五水共治”结下了不解之缘。松岙镇地势北高南低,属港湾半山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境内共有镇级河道14条,总长度30公里。“印象最深的是刚到农办那会,为了掌握每条河流的情况,大夏天我跟着老同志在全镇巡河,想着把河流情况先摸查清楚总是要紧的。”如今回忆起那段巡河的日子,王珂直言,“苦是苦一些,但是很值得。巡河使我对全镇的河流情况越来越了解。”

    近年来,松岙镇不仅为每条河道配备了镇、村级河长,还把兴修水利与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落实“河长制”结合起来,水利保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王珂也因此成了镇里重大工程前期报批的负责人。

    去年,松岙镇投资2679余万元,用于松溪小流域(路边庙到公路桥段)治理工程,整治河道全长568米。同时,镇里还投资163万元,用于大石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管理及施工建设、五百岙村级水环境整治工程前期工作。此外,大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也在进行中,概算总投资787万元。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预算编制、立项报批等工作……

    而在这些项目中,最让王珂费心的是镇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这个松岙镇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土地征收面积1049亩,涉及18项农转用报批组件。“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压力大。那段时间几乎天天在加班。”王珂说。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项目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前期报批手续,附近村民对这项惠民工程称赞不已。

    “付出必定会有收获。今后,我还将继续努力,努力当好新时代治水答卷人。”王珂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