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置座椅霸占公共停车位

店家:车位设在门前影响生意,望合理规划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黄嘉婷 沈晓萍 记者 袁伟鑫)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位于岳林街道金晖路上一家汽车座椅店,长期摆放座椅占用店门前的云停车公共停车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维系秩序。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店位于康复医院南门附近,店门前的云停车公共停车位上确实放着一把座椅。记者观察发现,该店门前长约50米的路段共设置了16个云停车公共停车位,道路两侧有数十家店铺。“这里附近既有小区居民,也有来医院看病的人,停车本就困难。”市民熊先生说,这家店白天一直用椅子占着车位不让别人停,晚上把自己的车停进去,这种现象已经有一两个月了。

    该汽车座椅店老板娘告诉记者,云停车是公共停车位,不可能长期占用不让其他人停车。但是因为店铺性质,如果白天车位被使用会挡住店门影响生意,“我在想能不能以包月、包年形式把这个车位租下来,否则我生意都不用做了,来店的客人也没有地方停车,希望有关部门能合理规划车位,也为我们开门做生意的考虑一下。”

    记者从锦美城市资源经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路段车位是2020年10月经过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划定并开始收费的,有人员定期管理,平时也会派巡逻车查看,如遇一些违规行为会及时劝导。

    记者从区综合执法大队岳林中队获悉,该中队此前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该路段违停现象严重,特别对违规占用云停车公共停车位的情况也进行过多次劝导。但该路段情况比较特殊,一是路段较窄,二是道路两侧店面多。设置云停车一侧的路段上还有几家汽修店、汽车座椅店和快递公司,一旦有车辆停在店面前的云停车车位,会堵住店面门口,影响车辆卸货、做生意等。“我们已经把情况向岳林街道反映,街道将出面和云停车的运营管理公司等部门协商,希望尽量可以合理设置车位。”副队长袁文挺表示。

    接到群众举报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赶到汽车座椅店调查情况,并对座椅店负责人进行劝导,指出使用椅子占用停车位是违法行为,如果长期占用停车位不听劝告将被依法处理。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店附近,看到店门前的停车位没有被物体占用,一辆汽车停放在车位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