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莼湖街道兴化村:

问需问计于民 汇聚发展能量

    本报讯(记者 景小芳)“把真心用在务实干事上,把诚心用在为民服务上,并村后发展就不是件难事。”莼湖街道兴化村新任党支部书记王水均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在村党组织换届后2个月时间里,他带领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集体座谈等形式走遍了村中的每个角落,把群众需求和党员干部的服务有效对接起来,使兴化村干部群众的发展底气更硬、信心更满、干劲更足。

    兴化村位于莼湖街道东侧,由贺墅、谢家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1.8平方公里,全村261户、782人。去年9月,该村完成行政村规模优化调整;去年11月6日顺利完成村党组织换届,村庄建设发展由此翻开崭新的篇章。

    在王水均的带领下,村新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村五年发展目标任务,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开门一件事”真正符合民心,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领导力。“我们从村老年协会和老党员处了解到,村民普遍希望能改造村里的公墓地。”王水均介绍,去年12月,投入10万余元的村公墓地改造项目顺利完工,改造后的公墓地改变了过去荒凉破败、杂草丛生的景象,道路拓宽了、环境整洁了,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纷纷点赞叫好。

    近期气温骤降,细心的王水均又及时为村老年协会添置空调取暖。“事情很小,村民却向村干部连连道谢,但我始终认为这些是村干部应该做的事。”王水均说。

    “并村关键在于并心,这几年我要把村庄融合发展的基础打牢,才能更好地把接力棒传给之后的新班子。”王水均计划投入30万元,建设一条联接贺墅、谢家两个自然村的“连心路”。目前,建设方案、资金筹集、部门对接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中。这条长约200米、宽7.5米的通村道路的建成,将成为兴化村并村并心的重要一环,使村民在拉近空间距离的同时更好地拉近心的距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