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A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保“无证件办事”助力“最多跑一次”

    通讯员 王晶晶

    “没想到这样也可以办理医保事项,真是太方便了,多亏了你们,不然我又要跑一趟!”正在医保窗口办理业务的叶先生笑着说。近日,“新奉化人”叶先生通过“无证件办事”,顺利参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医保“无证件办事”业务自去年9月启动办理,办事群众只要用手机下载“阿拉警察”APP,再通过办事窗口的宁波电子证明共享平台接受身份核查并打印身份信息,就能轻松把事办。

    证明(证件)从“索要”到“不要”、从“多头跑”到“不用跑”、从“纸质”到“电子”……医保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无证件办事”是“互联网+医保”环境下的身份验证新模式,有效解决了证件种类繁多、实体证件携带不便、重复证明、奇葩证明较多等普遍性问题,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生活。

    下步,区医保局将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参保人享受到医保“无证件办事”的便捷,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服务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