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起乡村幸福路、致富​路、振兴路

多条城乡公路建设加速推进

    本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尚媛)3月16日,在尚田街道龚原村濂溪庙北侧,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清除地面附着物,这也标志着连山快速公路一期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连山快速公路工程贯穿尚田街道、大堰镇两个辖区,一期工程全长2.665千米,起点位于尚田街道龚原村濂溪庙北侧,以隧道形式穿过黄须岩山至大堰镇里洞坑,沿山脚往西北方向前进,再以隧道形式穿过响水岩山,出洞后跨过尚界线、县溪、万竹溪,在下社家畈接上溪南线。

    “一期工程总投资3.1亿元,全线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双向二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施工方项目经理俞虹帆介绍,该工程计划2023年8月31日完工,今年计划完成总进度的30%。

    连山快速公路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奉化东南片区交通状况与区域旅游环境,弥补大堰镇作为交通末端的天然劣势,满足其对大容量、快速直达对外交通的迫切需要。同时,快速公路远期将与沿海中线西延顺接,届时可实现奉化滨海三镇与大堰、溪口的贯通,促进山海大联通。

    又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尚媛)3月16日,记者从尚田街道建设管理办获悉,连接尚田街道与奉化主城区的广渡村至西溪村公路工程尚田段完成路面清表,具备施工条件的路段稳步推进。

    广渡村至西溪村公路工程位于尚田街道和锦屏街道,起点在西溪村南侧,终点在广渡村东侧与尚界线相交,主线全长2.15千米。该工程总投资2100余万元,设计标准为宽8米双车道沥青公路。

    “锦屏街道西溪村至尚田街道广渡村原有机耕路连接,改造该路段能构建一条连接奉化西南部的道路。”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工程将铺设雨污水管、完善路基和沥青路面结构层,预计今年11月完工。

    又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尚媛)“路修好后,平了、宽了,出行更方便了。”3月16日,尚田街道印家坑村民印师傅指着村口正在施工的公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印师傅所指的公路为水孔头至印家坑农村联网公路工程,作为区重点工程,该工程是尚田街道印家坑小微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也是进出印家坑的唯一道路。项目于3月初动工,目前正在清表施工。

    “清表、筑路基、浇混凝土……按这样步骤一个个来,估计年底之前,一条崭新的双车道公路就会呈现在村民眼前。”尚田街道建设管理办主任吴东磊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00余万元,起点在尚田烽盛机械实业有限公司门口桥梁南侧,终点在宁波三泰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全长0.76千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