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浩孟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暨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握上级新要求新部署 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许犇)昨天下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高浩孟强调,要准确把握上级的新要求新部署,保持定力、保持态势,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魏建根、徐震宇、唐军华、马亚伟、赵江涛、叶林达参加。

    高浩孟指出,自我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行动迅速、节奏紧凑、措施有力,实现了良好开局。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主要阶段,全区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不漏项、不落空。

    就抓好下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浩孟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码。领导小组要强化整体统筹和系统谋划,准确把握转段工作要求,列出时间表、计划表,确保整个过程有力有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政法机关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直接责任,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切实以教育整顿促进业务工作提升;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要在思想发动上再发力。强化教育评估,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三看”为标准,查漏补缺,真正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典型个人,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工作协调推进、均衡推进;强化宣讲宣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正视教育整顿,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提炼各自单位在推进中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推广宣传力度。三要在问题查纠上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落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个环节,处理好“内”与“外”、“宽”与“严”、“标”与“本”三组关系,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闭环体系,确保真查真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