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名志愿者“送服务、话党史”到偏远“末梢”

    本报讯(记者 严梓宁 通讯员 薛丛川)4月13日上午,我区启动百队万人“送服务、话党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最偏远的“末梢”村庄和特殊群体。

    西岙村山登自然村是尚田街道最偏远高山村,海拔400多米,目前只有30余户50多人居住。当天上午9时,在山登自然村祠堂门口,奉化“小草”志愿服务队按惯例给村民免费理发。与往常不同,这次同来的还有锋之社志愿服务队。

    这边,“小草”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免费理发,另一边,锋之社志愿者向等候理发村民赠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懂八八战略》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同时用“三句半”形式宣讲党史。“我们这个小山村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他们用方言一句一句讲,我们听得懂。”村民胡平波笑着说:“真的要感谢党,让我们吃穿不愁,每月还有志愿者过来,免费理发、修电路,我们坚定不移支持中国共产党”。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区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实现党史宣讲全覆盖。但个别偏远山村和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仍是‘薄弱环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钧表示,为此,他们整合77个部门、36个社会公益组织万名志愿者,将常态化志愿服务与党史宣讲相结合,一边送服务、一边宣讲党史,把送学上门“触角”深入到最薄弱“末梢”,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