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排查 依法处置

我区部署养犬管理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 柳家欢)昨天上午,全区养犬管理整治行动部署会召开,回顾养犬管理整治成效,分析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今年养犬管理整治行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马亚伟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区持续开展违规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县江两岸、公园广场、重点路段等行人密集区域,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查处力度,累计办案144起,罚款1.1万余元,捕捉无主、流浪犬只2671只。今年3月,启动春季犬类管理夜间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处罚遛犬不拴绳、未佩戴犬牌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1起,罚款450元。同时,推行犬只电子芯片植入措施,解决犬只“身份认定难”“日常管理难”问题,目前已安装电子芯片4770只。

    马亚伟指出,养犬管理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是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是政府部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体现。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职,齐抓共管提效能;要全面排查问题,以点带面促提升;要坚持常态巡查,依法处置抓规范;要注重宣传引导,示范带动促养成。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犬类管理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会上,区犬管办解读《奉化区养犬管理整治行动方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