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皮红香猕猴桃喜获丰收

裘村特色农业结出“致富果”

    本报讯(记者 柳家欢 通讯员 王郑靖)“猕猴桃已经陆续成熟,此时采摘下来,在家放几天,就会自然熟软香甜……”近日,在裘村镇星隆农场,165亩青皮红香猕猴桃进入采摘季。

    星隆猕猴桃种植基地是裘村镇特色农业示范项目,也是乡村振兴,为农民增收惠民项目,自2015年该基地与裘村镇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成果丰硕。今年,星隆猕猴桃种植基地成功申报“奉化区中小学生农耕文化研学实践基地”,并提交AA级“国家级旅游区”申报,为基地拓展产业链,提升社会效益和形成新经济增长点奠定基础。

    据了解,星隆农场种植的青皮红香猕猴桃由日本引入,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再加上山间独有的气候,这里出产的猕猴桃品质优良,广受市场好评。同时,基地探索农旅结合模式,通过丰富采摘游配套服务项目,发展烧烤、垂钓、登山等特色活动,打响猕猴桃品牌。

    裘村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指导基地推行数字化改革,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等技术,实时监控农作物生长发育状况、病虫害、水肥状况以及环境等,通过模拟农业生产现象、过程,合理利用农业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产量和质量双提升,让猕猴桃坐上“智慧列车”,驶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