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天老年人就餐遇难题

公棠村志愿者送来爱心午餐

    本报讯(记者 何好斌 马龙行 通讯员 卓建青)“阿婆,吃中饭了,今天吃油焖大虾。”昨天中午,溪口镇公棠村20余名幸福棠里志愿者,带上盒饭,冒着风雨,徒步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午餐。

    昨天中午11时,77岁的张爱琴已等在家门口,看到志愿者顶风冒雨送来热饭,步履蹒跚地过来迎接并连声道谢。“台风天气不能去老年食堂,这么大风雨让你们特意来送饭,真是太感谢了。”

    接过热腾腾的饭菜,张爱琴赶紧招呼81岁的老伴过来吃饭。此时,志愿者像老熟人一样从厨房取来筷子,与老人唠家常,并叮嘱台风天应注意的事项。

    “像这样的台风天气,老年人出门不便,我们也不放心他们过来,就决定为他们送餐上门。”送餐路上,村党支部书记俞美仁告诉记者,公棠村老年食堂于今年7月开始运营,共有37名老人就餐,当天一大早志愿者就开始忙碌,为老人准备爱心餐,并分组将饭菜送到老年人家里,解决老年食堂送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当天中午共送出爱心餐30余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