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班小记者 陈甜欣 我有一只可爱的“芝麻”,它是我家养的一只小土狗。说长相吧,芝麻并不讨喜,黑煤球似的身体,就像一颗黑芝麻。最有意思的是芝麻还有“四只眼睛”,下排的像弹珠,上排的有点四不像:像芝麻、像颗痣、像……可是,我还是好喜欢它。 我家狗子就像是成精了似的,是个模仿大师。我将两只手放在窗台上,向里面张望着。奇怪的是,芝麻也学着我的样子,将“手”放到了窗台上,也向里面看着,好像里面有什么宝贝。过了一会儿,它一脸得意地看着我,好像在说:“瞧!我厉害吧!快表扬我呀!”我看它这样子,为它竖起了大拇指,它“汪汪”叫起来像是感谢我的夸奖。 芝麻喜欢撒娇。每天,我放学回家,在大门口蹲守的芝麻就迈着小碎步在我的面前“刷”地躺下,接着缩起它的两条前腿,示意让我摸摸它,接着它就会摇摇尾巴,好像很享受。要是我赶着做作业不理它,它就在我脚下生了根,不停地扑向我,好像抗议我一天都没有陪它了,非要我抱抱、摸摸它,才肯罢休,乖乖放我去写作业。 芝麻不但会撒娇,还喜欢“画画”。下雨天是它展示画画技术的日子。每当下雨天,看到我的那一刻,它就会摇摇尾巴飞快向我冲过来,“噌”一下一个完美的纵身跳到我的裤子上,用沾满泥巴的脚来给我的裤子染个色,落地时不忘甩甩它那黑漆漆、湿答答的绒毛。看到我那黑沉沉的脸时,它好像知道大事不妙,撒腿就跑,比兔子还快,一瞬间就没影了。只留我在那里看着裤子哭笑不得。 一颗“小芝麻”会模仿,爱撒娇,爱“画画”,真是我的开心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