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班小记者 江涵彬 今天虽然是周六,但妈妈还是要上班。一大早妈妈的开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拉回来,她叮嘱我几句之后就匆匆出门了。不用问,今天中午我来当家了。 写完作业已近中午,该烧饭了,等会儿妈妈就要回来吃饭了。淘米煮饭不算什么事,但伸手去洗米时,这十二月的自来水还是冷飕飕的,淋久了非冻红不可,真不知道妈妈每天是怎么洗的,她不怕冷吗?我忍着冷,淘好米,放水烧饭。总得烧两个菜吧!于是我从冰箱里找来两个鸡蛋,系好围裙,打蛋的同时开火把锅烧热、倒油,刚把蛋液倒入锅中,“滋啦”一声响,油溅得老高,惊慌失措中我拿起锅盖像盾牌一样挡在身前。也做过几次简单的菜,但从没像这次油溅得这么高,等油稍平静了些,蛋液也凝固了些,我马上抄起锅铲来炒了几下,转为文火,控制好火候后其他就是小意思了,撒些孜然和葱花,一盘香喷喷、金灿灿的炒鸡蛋出锅了。 有了前车之鉴,下一个炒青菜就容易多了。菜出锅后自然得把锅洗干净了,倒点洗洁精,可光冲不行啊,还得用抹布擦,那水真的冻得我连连打颤。擦完灶台,还得把抹布洗干净,由于我的手劲小,倒是费了不少力才把可恶的油腻腻的抹布给“制服”了。 这当家真是不太容易啊,但看着眼前满满的成果及一尘不染的灶台,我还是有满满的成就感,这或许就是劳动带来的快乐吧! 指导老师 戴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