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2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中学倡议学生自行报到自行上下学

开学第一天,送学私家车少了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曾昊溟)昨天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虽然天气阴雨,路面湿滑,但记者一早在镇海中学校门口看到,多数学生选择了独自来学校报到,校门口少了许多专车接送和家长的陪护。

  “这是我们经过充分讨论,面向全校发起的倡议行动。”镇海中学团委教师赵多加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雾霾等环境问题愈发突出,加之校园附近交通拥堵无序问题始终难以得到根本性解决,上学期末,该校团委、校学生会经过集体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及其家长发出倡议书,建议学生尽量选择乘公交车或步行独立上下学,减少家长在校门口迎候或开车接送的情况。“如必须要接送,我们也呼吁家长文明行车与停车,尤其是晚自习下课时间,不要围堵在学校正门口。”

  高三学生方子阳就是独自一人前来报到的。提着自己的行李,方子阳说自己并不觉得有多累。“我的父母也有车,但从高一开始我就坚持独立乘公交车上下学了,父母也很支持我的想法。因为这样既可以锻炼自主能力,也很节约环保,何乐而不为呢?我认为学校这次提出的倡议很好。”

  镇海中学学生会副主席、高二(4)班的杨帆同学向记者介绍,自从学校上学期末发起“学生自行上下学”的倡议后,身边的同学都很用心地阅读了倡议书的具体内容,认为建议值得遵守,有的还专门向家长做起了思想工作。

  “我认识的绝大多数同学,这次开学能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自己来学校的,都不要家长送了。大家都对雾霾深恶痛绝,从现在起停止抱怨,从我做起,环境才有可能变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