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净水军团”蓄势待发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沈炜)水家电实现从“饮”时代向“净”时代的新跨越。日前,来自杭州、宁波、温州、丽水、台州、绍兴等地的111家净水设备生产制造、流通服务企业,在慈溪成立浙江省净水设备协会,“净水军团”蓄势待发。

  随着近年来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问题成为群众关心的热门话题,人们对健康饮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净水设备产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自2010年以来,全国净水设备产业呈现年均增长40%的强劲势头,国内从事水处理产品的生产企业超过3000家,净水设备市场规模已近200亿元,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净水设备生产大国之一。不过,与欧美90%、亚洲发达国家70%的普及率相比,我国净水行业产品普及率只有2%,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我国净水设备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市场的巨大需求催生了企业的发展,沁园、美的等传统家电企业纷纷发力净水市场。我省净水设备市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积累,已形成拥有200余家整机生产企业以及近千家配套企业的产业集群,宁波慈溪更是成为全国净水设备主要的生产基地以及净水品牌企业的集聚地之一。

  据悉,浙江省净水设备协会由沁园集团、鼎安电器、宁波祈禧电器等企业牵头发起,发起初衷是为维护浙江省净水设备行业合法权益,为企业之间搭建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发展平台,由此推动行业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进而为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饮水提供保障,协会吸引了省内100多家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征集合格会员企业111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