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重点提案
办理协商会举行

专题协商:医养结合模式具体细则;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我市电子商务产业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天,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会上,提案人、提案领办人、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市政协有关专委会就《关于尽快出台医养结合模式具体细则促进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错位竞争共同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协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市政协副主席蒋剑巍参加会议。

  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黄诚意等委员提出《关于尽快出台医养结合模式具体细则促进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错位竞争共同发展的建议》。该提案指出,由于缺乏可操作性扶持政策,我市民营和公立医院运营状况冰火两重天,建议尽快出台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可操作性细则,制定具体的收费标准和医保报销政策。市政协任翃娉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建议》。该提案指出,近年来,宁波食品检验机构快速发展和壮大,但存在重复建设、多头检测,分布不匀、发展不平衡,检验检测研究总体能力不强等问题,建议加快资源整合,积极推动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建立食品检验信息共享平台。这两个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领办。

  又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提案单位、提案督办单位、提案承办单位和市政协有关专委会等就《关于加大力度发展我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市电子商务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协商。市政协副主席陈炳水参加会议。

  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市工商联提出了《关于加大力度发展我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指出,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与经济大市地位还不相适应,电子商务发展仍然存在一些制约因素,主要表现为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规模不大基础不牢、电商专业人才匮乏、电商发展环境不佳等。农工党市委会提出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市电子商务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指出,我市发展电子商务具有基础、港口、人才、产业、市场等五大独特优势,然而也存在着总量偏小、发展滞后、网络平台发展缓慢、网商发展不足等问题。为了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建议我市完善管理体制、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健全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信用管理体制。这两件提案均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