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西破门本泽马显威
瑞士绝杀厄瓜多尔

  6月15日,阿根廷队球员防守任意球。当日,在马拉卡纳大球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F组比赛中,阿根廷队2:1击败波黑队。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周凯)时隔8年,巴萨“天王”梅西当地时间15日终于在世界杯赛场再次破门,率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2:1击败世界杯新军波黑队,在巴西世界杯F组的较量中旗开得胜。

  同日,在E组的两场首轮小组赛中,里贝里缺阵的法国队由本泽马梅开二度,3:0完胜洪都拉斯队。种子队瑞士队90分钟与厄瓜多尔队陷入1:1的僵局,但补时阶段由塞费罗维奇绝杀对手完成逆转。

  面对星光闪耀的阿根廷队,波黑人毫不畏惧,一开始就和对手展开对攻。然而开场不到3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导致波黑后卫科拉希纳茨将球挡进自家球门,制造世界杯历史上最快乌龙球,这极大打击了波黑队的信心。

  第65分钟,梅西接伊瓜因回敲后在禁区前沿横向带球摆脱两名后卫左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入网窝。德国世界杯打入一球,南非世界杯颗粒无收,巴西世界杯首秀,梅西终于以漂亮的门前过人和射门证明了自己。世界杯两球时隔8年,对于像梅西这样的4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来说,的确等得太久。

  两球落后,波黑人仍努力捍卫尊严。第83分钟,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队的伊比舍维奇禁区内接队友妙传轰门得手,为波黑队追回一球。

  同样在世界杯上证明了自己的还有本泽马。尽管洪都拉斯是小组实力最弱球队,但法国队上半场被对手高强度的逼抢、稳固的防守限制,难以打开局面。形势在上半场终场前突变,第45分钟,已领到一张黄牌的帕拉西奥斯禁区内撞倒博格巴,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法国队获得点球,本泽马主罚轻松命中。 

  易边再战,多一人的法国队完全掌控局面。开场仅3分钟,卡巴耶长传,本泽马禁区内左脚接球一挡,皮球打在右侧门柱反弹在洪都拉斯门将身上入网,虽然他迅速将球捞回怀中,但裁判通过门线技术确认这记乌龙球有效。面对法国队的猛攻,早早用完换人名额的洪都拉斯只能被动防守。第72分钟,本泽马再度破门,法国队3:0锁定胜局。

  面对拥有沙奇里等球星的瑞士队,实力较弱的厄瓜多尔队率先破门。第22分钟,阿约维主罚前场底线附近的任意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埃·巴伦西亚头槌进球。下半场瑞士队用穆罕默迪换下施特克尔,这个换人起到奇效。第48分钟,瑞士队罗德里格斯开出角球,刚上场的穆罕默迪头球冲顶扳平比分。

  各取一球后两队陷入僵局,就在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平局即将到来之际,补时第3分钟,瑞士队的罗德里格斯再度送出妙传,塞费罗维奇门前将球推入近角,瑞士队2:1逆转取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