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世界杯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勒: 传奇继承者

穆勒在比赛中顶球。

  关于穆勒不得不知的事

  ●现年24岁的拜仁慕尼黑射手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他在6场比赛中打入5球,穆勒同时也被评为南非世界杯的最佳新秀。

  ●穆勒在代表德国队出战的50场国际赛事中打入20球,其中包括2010年世界杯中4:1击败英格兰和4:0大胜阿根廷的比赛中的三粒进球。

  ●尽管包括巴萨、曼联、利物浦等一众豪门纷纷向穆勒伸出橄榄枝,并乐意支付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穆勒还是选择留在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并续约至2019年,

  ●穆勒的父亲名叫格哈德·穆勒,他与同姓的传奇射手盖德·穆勒没有亲戚关系,这位被誉为“轰炸机”的传奇射手在上世纪70年代大放异彩。两位穆勒曾共同出席过广告活动,“轰炸机”公开表达了对托·穆勒过人天赋的赞赏之情。

  (据新华社电) 

  “托马斯———”“穆勒!”

  “托马斯———”“穆勒!”

  巴西世界杯德国队第一场比赛,柏林,万人空巷。

  勃兰登堡门前,万人齐呼着这个或许是德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名字:穆勒。

  4年前的南非,当人们猜测谁将夺下金靴,C罗,梅西还是克洛泽?名不见经传的穆勒横空出世,被誉为德国队的“金童”。今天的巴西,当伤病缠身、打法不定的德意志战车被各种质疑时,又是穆勒,帽子戏法助战车4球完胜老对手葡萄牙。

  说起“穆勒”和德国足球,大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一定是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2008年,当小穆勒还默默无闻时,老穆勒信誓旦旦告诉所有人:“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是我的衣钵继承者!”

  本届世界杯,德国球迷对穆勒的喜爱和他承载的德国希望从赛前球迷的欢呼便可见一斑。比赛开始前,勃兰登堡门前的热场活动者,主持人依此喊出每位首发队员的名字,穆勒、拉姆和诺伊尔享受着最高分贝的尖叫。

  托马斯出生于距离慕尼黑40公里的魏尔海姆市,2000年正式加入拜仁青训营,2009/2010赛季,19岁的穆勒被拜仁时任主教练范加尔擢升至一线队。一年后的南非,“金童”穆勒不但坐稳德国队主力位置,更将金靴带回德国。值得一提的,穆勒身披的德国队13号球衣,它的前一个主人也是德国足球史上一位不可忽视的人物———巴拉克。

  托马斯拥有“继承者们”的标配———大长腿。然而,身材纤细、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他似乎有与一位足球运动员的身形不甚般配。只有在高强度正式比赛中你才能看到,拥有强壮肌肉的托马斯在身体对抗方面丝毫不逊色任何球员。对向来以粗暴闻名的葡萄牙后卫佩佩,穆勒也毫不犯怵,反而是前者丢球又丢人,吞下红牌苦果。

  德葡大战前,各种对德国队阵型的预测中穆勒的位置不尽相同———中锋、前腰、左右边锋及影子前锋,他在场上能胜任的位置极多。尽管有人诟病穆勒脚下技术不够细腻,但别忘了,跑动灵活、速度快才是他的特点。穆勒在国家队和拜仁的双料队友施魏因施泰格说过,不仅对手无法判断穆勒的跑位,有时,甚至是队友都无法准确知道托马斯下一秒将出现在哪里。

  托马斯,似乎每一次都是刚刚好,出现在能将皮球送入球网的位置。

  有意思的是,战车的神奇小子信奉一句中国名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已然落幕,这仅仅是战车争取世界杯四冠的第一关。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非洲劲旅加纳和对德国队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前主教练克林斯曼率领的美国队。

  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共打入14球,作为其衣钵传人的托马斯·穆勒在巴西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为“继承传奇”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托马斯将如何续写这个伟大姓氏的荣耀,我们拭目以待!

  (新华社柏林6月16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