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班培训
农村女书记、女主任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傅奇丹)昨天,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妇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农村女书记、女主任培训班,来自全市的110余名农村女书记、女主任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女性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在这轮村级换届选举中,各级党委政府充分重视农村妇女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采取专职专选等办法确保优秀女性候选人进“两委”,选拔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群众拥护的村级女干部。全市农村女干部队伍日益壮大,村委中有女委员的村达到100%,女村民代表达到三分之一的村占99.96%,女书记占总数的3.28%,女村主任占总数的2.32%,女村委占总数的31.52%,女支委占总数的15.65%,女村民代表占代表总数的34.61%。农村女干部日益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成为参与发展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