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记者从前天市文明办召开的全市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座谈会上获悉,新一轮城乡共建文明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有关单位给予结对村子大力支持,提供支持资金3677万元,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活跃了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 

  2012年10月,我市启动了新一轮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确定结对名单,细化结对内容。同时,制定出台了《宁波市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考核办法(试行)》,每年对全市结对共建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一年多来,各文明单位和结对村坚持“全面共建、立足双赢、良性互动、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据初步统计,开展新一轮共建活动一年多来,全市700多家文明单位帮助结对村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报告718场次,开展实用人才培训51778人次;开发经济项目282个,提供扶持资金3677万元;新建和完善农村文体活动场所245个,开展“文化走亲”活动321场次,捐赠图书18810册;向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23.8万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557人次。 

  在前天的座谈会上市国税局稽查局、慈溪市审计局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奉化市曲池村和蒋家池头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