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化武组织称

叙利亚化武全部运离出境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23日发表声明,对最后一批待境外销毁的叙利亚化学武器原料当天运送出境表示欢迎,认为全面销毁叙化武工作中最难操作的任务已经完成。

  关于在叙利亚境内销毁的化武,声明说,除了有待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决定的12处生产设施外,叙利亚已完成在境内销毁所有申报的化武生产、混合填充仪器、原材料及有关建筑的工作。

  声明说,联合代表团对叙政府的建设性合作和承诺表示认可,并对中国、丹麦、挪威、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国提供的巨大支持及展现的专业精神表示感谢。

  声明说,叙化武销毁现在进入一个新阶段,运出的部分化武材料将在意大利提供的港口被转运,然后在不同设施内被销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