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准大学生公益团队义卖学霸笔记筹款

关注“北仑青年”的微博或者微信订阅号,私信留言就可预订

  本报讯(王佳 金旭孟 江增辉)6月22日高考成绩揭晓,北仑中学的史贺赟以730分获得北仑区理科最高分。就在几天前,她把自己的高中学习笔记捐给了由今年的准大学生组成的公益团队,用来影印义卖做助学公益。目前,该团队策划的“幸福三叶草,笔记益分享”公益项目,已收集了包括镇中学子等书写的10余套笔记。笔记征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优秀高考生愿意做公益捐赠笔记的,可以关注“北仑青年”微博或微信订阅号并留言。

  今年,北仑团区委针对准大学生启动了暑期团校,为他们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其中一项是爱心助学义卖。什么样的义卖品会受到青睐?学生公益团队负责人邱诗诗和团队成员一致选定“学霸们”的学习笔记,“既可以义卖筹款,又可以让学弟学妹分享好的学习经验,一举两得。”

  像创业一样做公益项目,面对启动资金的来源问题,学生公益团队的准大学生们决定先预售再印刷。读者关注“北仑青年”的微博或者微信订阅号,私信留言就可以预订。学生公益团队完成样品印刷以后,还将在“北仑青年4S服务概念馆”的淘宝公益店中进行预订和义卖。

  届时,公益笔记项目的义卖资金扣除成本外,80%将捐给北仑区慈善总会的大学生助学基金,20%用作北仑区2014级大学生公益活动经费。此外,还将为困难的高中生设立申请通道,只要确认家境困难,将免费向其赠送公益笔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