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西门街道
办“焦点问题”答辩会

老小区积水、老式热水器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直面民意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海曙记者站许玉芬 毛一波 通讯员傅燕)老小区逢雨必涝、老式热水器安全隐患严重、菜场周边占道经营屡禁不止……昨天,海曙西门街道举办美丽西门“焦点问题”答辩会,难点热点问题不回避民意,请居民来“吐槽”,并建言献策。

  临近汛期,新芝片区居民对积水问题颇为担忧。去年“菲特”台风,西门街道80%区域受淹,新芝社区积水最深处有1.2米,影响居民正常出行,诸多居民对此心有余悸。“如果再来一场台风,小区会继续严重积水吗?”“被堵塞的小区下水管道什么时候能挖通?”……昨天,不少居民畅所欲言,并提出质疑。对此,西门街道城管科有关负责人也作出回答:“疏通、清淤、纳管三结合,新芝片区底下管网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并疏通3公里主干道,清理10余吨垃圾,今年汛期老百姓可以松口气了!”

  西门街道老小区尤为集中,老式热水器到底换不换也成为居民讨论热点。去年,该街道连续发生两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其中一起还造成人员死亡,可对于是否更新热水器,居民的意见却难以统一。为此,西门街道细致排摸,分类整改,并发动住户一起参与。

  昨天,西门街道还现场邀请居民对答辩情况进行打分,评判对项目的进度是否满意。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引入实事工程问民意等常态化机制,焦点难点问题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并分类处理加以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