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奇率团在新西兰访问

  本报讯(通讯员徐平元)7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率宁波市代表团抵达新西兰,对我市友好城市奥克兰进行工作访问,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家和友好人士的热烈欢迎。

  在奥克兰市政厅,刘奇会见了奥克兰市市长林布朗和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双方就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经贸合作、教育合作、环境保护和青年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会谈。刘奇详细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奥克兰市政府积极推动与宁波市在各领域的合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访问是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发展之旅。中国人民和新西兰人民都热爱和平,宁波市和奥克兰市都是国际港口城市,两市的合作基础好,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提升合作层次。

  刘奇对两市下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扩大港口合作,推动宁波港和奥克兰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二是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搭建经贸交流平台,扩大企业双向投资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合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积极支持在奥克兰举办第二届宁波—奥克兰中学校长论坛,推动双方教育合作长效化。四是进一步促进青年间的交流,推动奥克兰市青年理事会与宁波市青联建立友好关系,使两地人民的友谊在青年一代中得到更好传承。五是进一步推动文化交流,把各自优秀的民族文化推介给两地人民,促进两地文化产业发展。

  林布朗对刘奇一行访问奥克兰市表示欢迎和感谢,奥克兰市非常愿意与宁波加强在各领域特别是经贸、教育、文化和青年事业等领域的合作,积极鼓励两地企业开展经常性对接交流,寻求项目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方友好关系。

  会见结束后,刘奇出席了在奥克兰举办的宁波-奥克兰经贸合作交流会,与当地浙商甬商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当好促进宁波与奥克兰合作发展的友好使者。

  在奥克兰期间,刘奇还与奥克兰大学就高端人才引进和科研项目合作进行商谈,并与当地20多位中学校长和高校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宁波—奥克兰教育合作座谈会,深入商讨了两地开展教育合作事宜。刘奇一行还考察了奥克兰滨海开发区,希望双方在港口经济、游艇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海洋经济大发展。

  我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参加了相关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