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队主帅勒夫:

流感不会影响战斗力

  6月30日,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场边观战。(资料图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日电 德国队教练勒夫3日表示,尽管流感病毒已影响了球队三分之一的球员,但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队,球员们都不会退缩。

  德法大战前夜,勒夫在马拉卡纳球场说,“是的,我们三分之一的球员都在抱怨喉咙疼,还伴有其他流感症状。他们要么是被别人传染了,要么就是受到不同场馆之间温差和空调的影响。但昨天和今天,所有球员都能参加训练。他们有些轻微的感冒,但还没有精疲力尽。”

  德国在八分之一决赛加时赛中2:1战胜阿尔及利亚,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战法国。德法上次交手是在1986年世界杯,当时的西德在半决赛中2:0赢得比赛。

  东道主巴西以及德国都十分有望夺取本次世界杯冠军。如果德国能夺冠,将为本国赢得世界杯历史上第4座冠军奖杯。尽管本次世界杯德国和法国参加的四场比赛都未输球,但德国队仍更有希望笑到最后。

  勒夫宣称,最好的还未到来,期待德国队在巴西的表现吧。“我们都还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他说,“但我们已经向世人证明,我们可以奋勇斗争。每个人都在谈论阿尔及利亚是如何努力战斗,但我们更努力,不然我们也不会赢。”

  法国则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2:0完胜尼日利亚。“我们十分尊重尼日利亚”,法国队主帅德尚说,“对于德国,我们不得不在攻防两端表现更好。没有压力,我也没什么特别要跟队友说的。历史不过是记录过去发生的事,希望明天我们可以书写历史的新篇章。”

  德国队中场克罗斯则希望让历史重演。他表示,如果德国队充分发挥潜力,谁会胜出则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胜负取决于中场”,克罗斯说,“只要中场赢了,这场比赛就赢了,法国队中场很强,但如果我们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将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