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昌回应“麻雀死亡”事件

麻雀死与大米没有联系

  据新华社武汉7月4日电(记者李思远)针对“码头散落大米麻雀抢食成批死亡 官方:吃撑死的”的网络消息,湖北省宜昌市政府部门4日发布消息,当日11时,湖北省相关专家得出结论:麻雀死亡原因为呋喃丹中毒,与码头运输的大米没有直接联系。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宜昌码头货船装运大米的过程中,不少大米散落在地,20余只麻雀抢食后相继死亡。

  消息称,7月3日上午,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省农药检定管理所)、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赶赴宜昌,专家们综合分析得出判断:麻雀死亡原因为呋喃丹中毒;现有检测报告表明,麻雀死亡与码头运输的大米没有直接联系;建议相关部门对引起麻雀中毒死亡的呋喃丹的来源进一步调查。

  宜昌市公安局、三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宜昌市土肥站、宜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还对码头装卸传输带下面散落的大米、玉米、谷糠及土壤进行取样检验分析,结果表明码头装卸散落物和土壤中均不含呋喃丹成份。

  目前,宜昌市公安局、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宜昌市农业局正在对码头周边农药销售店、农户使用农药情况进行排查,追查呋喃丹的来源。

  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装载这批大米的船只于7月1日抵达重庆市巫山县,共运载了10个品牌152吨大米。经检查该批大米有230公斤流入市场,当地政府通过电视台、手机报等紧急召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