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根”自编自导自演

北仑米兰社区
拍微电影倡导环保

  米兰社区假日学校的小朋友在演绎环保故事。
  (郑轶颖 索向鲁 厉晓杭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郑轶颖 索向鲁 陈红)“我是可回收物———小蓝,大家认住我!我是厨余垃圾———小绿,大家记住我!我是有害垃圾———小红,大家盯住我!我是其余垃圾———小黑,大家瞄住我!”日前,北仑区米兰社区活动室内四位身套蓝色、绿色、红色、黑色纸箱,头戴相应颜色帽子的小朋友,一一向大家作自我介绍。这是该社区拍摄原创儿童环保宣传短片《我是你的垃圾桶》中的一个场景。

  垃圾分类在北仑开展已有些年头,每个生活小区及公共场所也放置了标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收纳桶。但在现实生活中垃圾分类放置效果不够理想,随意乱扔乱放现象严重。“让这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草根’宣传微片,通过露天电影及小区LED屏等有效地播放给社区的居民看,让孩子的行为影响带动家长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米兰社区主任王霞说,为了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手段,米兰社区决定拍摄“微片”,启发成年人自觉做垃圾分类放置的参与者。

  据悉,这部宣传短片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这一主题展开,以四个垃圾桶间的叙述拉开整个故事的序幕。虽说所有参与拍摄的小演员没有任何表演经验,但这种直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表演,让小演员和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的认知。社区居民续文芹说:“通过孩子们的表演,让我明白垃圾也能变废为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