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媒称“伊斯兰国”录像显示

又一美国记者被处死

  新华社华盛顿9月2日电(记者穆东)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当天在互联网发布的一段录像显示,该组织扣押的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已被处死。

  现年31岁的索特洛夫2013年在叙利亚境内失踪。今年8月19日,“伊斯兰国”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处死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录像,在录像的最后一部分曾出现索特洛夫的镜头。在福利被杀后,索特洛夫的母亲曾向“伊斯兰国”领导人呼吁不要杀害她的儿子。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录像中的一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威胁要杀死另一名人质,该人质据称是英国人。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录像的真伪尚不能确定,有关方面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今年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美军战机自8月8日开始在伊拉克北部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120多次空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